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高市府海洋局舉辦漁電共生申請文件撰寫說明會 業者讚為全國最詳盡解說

高市府海洋局舉辦漁電共生申請文件撰寫說明會 業者讚為全國最詳盡解說

Yahoo!新聞「高市府海洋局舉辦漁電共生申請文件撰寫說明會 業者讚為全國最詳盡解說」

為解答民眾及業者對漁電共生農業容許申請之疑惑,高市府漁電共生專案辦公室近日辦理「高雄市漁電共生農業設施容許申請文件撰寫宣導說明會」,由海洋局聯合高雄科技大學水產養殖系鄭安倉教授,針對漁電共生有關之農業設施容許及綠能設施容許申請文件進行宣導說明,高雄市太陽能設備裝修職業工會、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多位會員、太陽光電業者及地主等近百人響應活動,表達對高雄市漁電共生推動的支持。(見圖)

海洋局表示,自一一○年二月漁電共生專案辦公室成立以來,已於去年十月達到設定的210MW申設量目標,持續朝向二○二五年250MW申設量目標前進,而今年因應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的修法,修正高雄市漁電共生農業設施容許申請文件,藉由這次宣導說明會解說,可有效解答民眾於申請文件撰寫上的疑惑,提升案件審查效率,加速高雄市漁電共生的推動。

鄭安倉教授指出,高市府辦理這次說明會大獲迴響,更讚賞所製作的「申請文件範本」是全國最齊全,讓申請人及審查單位均有範本可依循,有助於加快審查速度;會場上參與者踴躍提問,諸如漁電共生地面型綠能容許審查時程、綠能設施設置面積限制、在養事實如何認定等疑問,海洋局細心的回答及詳細文件撰擬說明,也獲得多名到場業者的讚賞,大大增加對申請漁電共生的信心。

海洋局說明,漁電共生是中央推動能源轉型、養殖漁業升級的重要環節,漁電共生專案辦公室已協助提供一千七百五十五次諮詢服務,申設案件一百四十六件,業者及漁民朋友若對漁電共生有任何疑問,歡迎親臨或致電「高雄市漁電共生專案辦公室」諮詢、給予指導。

本文轉自:高市府海洋局舉辦漁電共生申請文件撰寫說明會 業者讚為全國最詳盡解說 (yahoo.com)